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美領事批不守WTO規則 中外交部:拿出證據

圖片來源:pixabay

針對美國駐香港總領事唐偉康(Kurt Tong)24 日表示,中國不遵守 WTO 規則,且產生無視全球貿易規則的想法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天說,美方若如此認為,是否可提供具體證據。

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,陸慷在回答媒體提問時,作上述表示。

陸慷說,美方若真的認為中國違反了世界貿易組織(WTO)規則,是否可提供具體證據。他強調,WTO 成員是否遵守 WTO 規則,也只能在 WTO 架構下判定,不可能「由任何一個成員單邊作出裁定」。

陸慷稱,中國自從加入 WTO 以來,「嚴格履行成員義務,遵守 WTO 規則,始終是多邊貿易體制的積極參與者、堅定支持者和重要貢獻者」。中國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,也恰恰是「遵守國際規則」、靠中國人民辛勤勞動和努力拼搏得來的結果。

他說,中美經貿領域有一些分歧不足為奇,可透過雙邊協商解決,也可在「共同認同的」多邊架構下處理,但不可能有任何單邊解決的辦法。

(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