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外籍藝術家尋子與台結緣 埔里紙教堂駐村

紙教堂 圖片來源:紙教堂官網http://paperdome.homeland.org.tw

紐西蘭藝術家費爾(Phil Tchernegovski)來台尋找失蹤的兒子,雖沒結果但和台灣結下緣份,費爾接受新故鄉文教基金會邀請在埔里紙教堂進駐生態村,與老人學生互動進行創作。

紐西蘭藝術家費爾 20 年前來到台灣,尋找來台登山卻失蹤的兒子,最後雖然無所獲,不過費爾卻把在台灣尋找兒子期間的故事寫下來,出版書籍「眠月之山」,因此和台灣結下不解之緣。

新故鄉文教基金會邀請費爾從今年 3 月到 6 月來到埔里紙教堂駐村,邀請費爾前往埔里鎮的忠孝國小、育英國小、炫寬教養院等,以畫畫和陶藝和小朋友長輩進行交流和創作。

基金會也計畫在紙教堂幫費爾舉辦個人特展,展出他在台期間的創作藝術品,新故鄉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廖嘉展指出,費爾在尋找兒子的過程中,接受到的幫助讓自己覺得是台灣人,對於費爾形容自己的兒子已經幻化成蝴蝶,那份達觀讓人動容。

費爾說,他在這段期間曾到埔里基督教醫醫院的長照教學中心,和大學生以及長照中心的院生一起進行紙漿蝴蝶創作,也到桃源國小和全校 29 名小朋友一起創作,他認為自己已經成為道地的台灣人,同時以所長回饋給當初協助他尋子的埔里人,希望埔里人能感受到溫暖。

(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