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肯定潘文忠 本土社團:新部長應速處理管案

芋傳媒攝

本土社團今日聯合召開「感謝承擔、更多期待」記者會,針對教育部長潘文忠辭職,他們肯定潘文忠始終堅持「依法行政」原則,至於準部長吳茂昆,則期許吳能對台大校長遴選儘速秉公、依法處理。

台灣北社等本土社團舉行「感謝承擔、更多期待:對新任教長的期許」記者會,認為潘文忠部長突然辭職,正是因爲管中閔遴選台大校長事件,而且對潘文忠的辭去,心中萬分不捨,更肯定他任內對於國教改革、課綱重新審訂,這些攸關台灣下一世代競爭力的教改工作,不畏艱難,穩健踏實的推動與辛勤,並致上由衷萬分的敬意與謝意。

台灣教師聯盟理事長 蕭曉玲
芋傳媒攝

對於管中閔先生遴選台大校長事件的處理,本土社團認為潘部長始終堅持「依法行政」原則,在離去聲明中更強調希望這一事件,隨著他的離去可以停止對教育部工作人員泛政治化的攻擊和汙衊,希望所有的政治操作能就此停止,讓本案回歸到單純的校長選選程序和當選人身份適格的討論。

台灣社社長 張葉森
芋傳媒攝

他們認為這種思維和情操,在當代台灣紛亂價值取向中,足以示為典範,針對即將接任的吳茂昆院士,肯定過去對本土教育用心極深,更曾獲多項國際學術獎項肯定及諾貝爾物理獎提名,學術地位崇高。也期待吳茂昆上任後,以其教育與學術上的崇高成就,加速目前教改與課綱工作的推動與落實,對台大校長遴選,亦儘速秉公依法處理,讓泛政治化的操作就此劃上句點。

芋傳媒攝

SaveSave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