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《張昭仁專欄》談什麼知識分子的風骨?

芋傳媒資料照片

管中閔台大校長爭議不斷,高潮迭起,甚至演進到部長辭官指責。

哈!這個案子真是有趣,我今年也近不惑之年,那些支持「護管」的學者教授,不乏是當年我在台灣讀書時受敬重的學者,經過這次管中閔事件,才令人看清楚這些當年道貌岸然,諄諄教誨的學者,不只教一套,做一套,談什麼知識份子的風骨,簡直是一群犯了嚴重官癌的學術無賴。

怎麼說呢?民主國家,要當公眾人物,就得經得起檢驗,任何公眾人物受人質疑,拿出事實回應質疑,是最基本的要求,一個堂堂台灣大學校長的人選,受人以利益迥避,論文抄襲,違法任教質疑,這是法律與道德的問題,竟然可以別人代寫,引襌門詩偈(和尚歌),武俠小說來回應?

這個道理簡單到一般市民都知道,就像欠債被索時,以「退步就是向前,沒還就像有還」一樣來回應,這不是無賴是什麼?而竟然有那麼一群過去道貌岸然的人在捍衛他,還有人口出革命呢!這若不好笑,什麼才是好笑?

管中閔事件持續延燒
圖片來源:維基百科 / 作者:KOKUYO

管中閔事件,重點己經不是管中閔,管有什麼好談的?他的形象還不夠清楚嗎?重點是學術被商業利益滲透,重點是台灣法治要不要維持?重點是大學自治是不是被一群學霸把持?重點是台灣學術界這群護管之士,還有知識份子的風骨嗎?

整個事件,只讓我想起三十年前到美國大學讀書,喜孜孜的將台灣教授論文給教導教授看,他的回應卻是,那些文章,我看過了,它們可以丟到垃圾筒。是的,台灣這一群自命高人一等的「護管」學霸,學閥何時可以休了!

遴選一個台大校長,可以使一大群無賴的學霸現身,誰說民主不好?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