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網球新秀許育修逆轉 奪個人台維斯盃首勝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據中央社報導,中華隊於台維斯盃連下 3 點,在亞大 2 級保級成功,潛力新秀許育修因此獲得出賽機會,他在先丟首盤的情況下逆轉擊敗對手,拿下個人在台維斯盃的首勝。

台維斯盃亞大 2 級的比賽今天持續在台北市網球中心進行,中華隊 7 日的前兩點單打,莊吉生、楊宗樺都以直落二贏球,謝政鵬與彭賢尹的組合也在今天的雙打以直落二贏球,讓中華隊連拿 3 點,確定擊敗伊朗也成功保級。

在無關對戰勝負的情況下,中華隊在第 4 點單打改派年輕小將許育修迎戰對克里德(Shahin Khaledan)。

第 4 點單打比賽開打後,許育修在第3局的發球局遭破,以 1 比 2 落後,之後雙方各自保發,許育修先以 4 比 6 丟掉首盤;次盤許育修回神,兩人 1 比 1 平手後,他 3 保、2 破連下 5 局,以 6 比 1 扳平戰局。

決勝的超級搶 10,許育修在以 4 比 6 落後時,發動連下 5 分攻勢,率先取得賽末點,即便對手此時連追兩分,許育修仍拿下關鍵分數,以 10 比 8 鎖定勝利,硬是逆轉戰情,拿下他個人在台維斯盃的首勝。

談到今天的比賽,許育修表示,他很開心能代表中華隊出賽,雖然比賽結果無關兩隊勝負,但「說不緊張是不可能的」,首盤他確實因為壓力而沒有表現好,幸好之後有把戰局逆轉。

中華隊隊長教練江勁彥表示,因為前 3 點贏球確定保級成功,所以第 4 點才大膽啟用許育修,「許育修這樣的潛力新秀需要在這樣的機會出賽,未來才能順利銜接起中華隊戰力」,今天許育修在首盤遇到困境,還好在戰術變化後找到勝利的機會。

(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