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核二 2 號機後續處理 賴清德說明三原則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,核二廠 2 號機後續處理,秉持安全第一、專業決定、照著標準程序作業走三個原則,也希望後續能夠避免這樣的問題。

核二廠 2 號機再轉,28 日發生跳機事件。

立法院院會今天繼續施政總質詢,賴清德上午列席備詢前受訪表示,核二廠 2 號機的後續處理,秉持三個原則,包括安全第一、專業決定、照著標準程序作業走。

他說,後續希望台電一定要妥善因應、好好作為,讓整個事件能夠順利推動。

媒體詢問賴清德,是否要向民眾道歉?賴清德說,根據原能會與其他專業意見,核二廠 2 號機再轉過程中,因為蒸氣問題安全停機,這是預期的,希望後續能夠避免這樣的問題產生。

媒體追問,經濟部長沈榮津是否需要下台?賴清德說,核二廠 2 號機後來雖然有跳機,但也安全停機,再看後續的情形如何。

媒體問到,是否會影響夏季供電?賴清德說,希望一切順利,但如果核二廠 2 號機無法順利再轉,整體供電量加總就會比較少,但希望一切順利。

(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