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古蹟活化再利用 嘉市立美術館動土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日治時代興建的菸酒公賣局嘉義分局,今天動土增改建為嘉義市立美術館。副市長張惠博表示,希望透過古蹟活化再利用,讓嘉義火車站一帶,成為嘉義市的藝術與創意中心。

張惠博在動土儀式致詞表示,嘉義市美術人才輩出,過去有「畫都」的美譽,市府自 2012 年開始規劃市立美術館,2014 年選定火車站斜對面的菸酒公賣局嘉義分局作為美術館預定地,今天動土增改建。

他說,市立美術館預計明年 6 月完工,由於對面就是嘉義創意園區,且近火車站,將來民眾可以到前站逛美術館、玩嘉創,到後站的鐵道藝術村看現代藝術、欣賞後驛社區營造,讓火車站區不僅是送往迎來的門面,更成為嘉義市藝術與創意中心。

嘉義市文化局代理局長饒嘉博表示,市立美術館增改建工程經費為新台幣 2 億 4500 萬元,將透過古蹟活化再利用方式,將日治時代興建的菸酒公賣局建築物,轉變為精緻美麗的美術館,兼顧古蹟修復及美術館空間再利用。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