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蔡總統官邸傳槍響 國安局:清槍誤擊

芋傳媒資料照片

總統蔡英文官邸發生槍響案,國家安全局今天透過新聞稿證實,表示一名人員清槍時,未依照裝備操作規定執行導致槍枝誤擊,事後已將這名人員調離現職並行政處分,已完成檢討作為。

對總統官邸發生槍響案,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今天表示,相關情況已由國安局等權責單位依規定妥為處理,府方對特勤團隊的專業與服務熱誠有高度信心。

鏡週刊今天報導,蔡總統居住的永和官邸去年 12 月初爆發槍擊案,一位負責官邸維安的上尉警衛官在例行勤教後,竟在清槍時實彈擊發,雖未造成人員傷亡,但當時蔡總統正在寓所 2 樓處理公務,距離槍擊地點不到 50 公尺。

國安局特種勤務指揮中心下午透過新聞稿證實此事,並表示,此案發生在去年 12 月中旬,這名人員在永和警衛室駐地內實施清槍程序時,未依裝備操作規定執行,導致槍枝擊發。

事件發生後,總統府侍衛室及國安局相關單位立刻進行調查,除了將這名人員調離現職、實施行政處分外,也已完成檢討策進作為。

國安局強調,特勤工作紀律及形象管理,一直是國安局要求重點,若有違反相關紀律規定情事,均秉持「毋枉毋縱」原則,絕不寬貸。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