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世界醫學生參與遭矮化 陸委會不滿抗議

圖片來源:Pixabay 作者:EvgeniT

台灣醫學生聯合會日前接獲通知要將國籍由 Taiwan 改為 Taiwan, China,陸委會今天對中國運用政治力干預國際醫療專業組織,表達強烈不滿與抗議。

自由時報等媒體報導,台灣醫學生聯合會去年 12 月接獲世界醫學生聯盟(IFMSA)通知,因世界衛生組織(WHO)要求,必須在官網將台灣醫學生聯合會國籍由 Taiwan 改為 Taiwan, China。

行政院大陸委員會晚間發佈新聞參考資料表示,政府維繫兩岸和平現狀的立場一貫,一年多來積極展現善意與彈性,盡最大努力維護兩岸既有溝通機制運作,致力維持兩岸交流和諧環境,各界有目共睹。

陸委會指出,中國持續對台灣進行外交打壓,已威脅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,嚴重傷害台灣人民感情。

陸委會也說,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發展,是雙方共同責任。中國以圍堵台灣國際空間、迫我接受其政治主張的錯誤做法,不但違反 WHO 憲章,也剝奪台灣人民的基本權利。

陸委會呼籲中國要嚴肅省思,停止對台負面作為,如一再無視台灣人民參與國際社會的權益,只會使兩岸關係漸行漸遠,不利兩岸雙方良性互動。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