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核二 2 號機專案報告 原能會:有信心

圖片來源:pixabay

核二 2 號機再轉案,原能會最慢 15 日到立法院專案報告,原能會表示,審查過程嚴謹且依法行事,有信心審查內容無瑕疵,也會尊重委員們的意見和建議。

台電 2 月 5 日向原子能委員會提出第二核能發電廠 2 號機起動申請,核二廠 2 號機 98.5 萬瓩若加入供電,有望增加3%備轉容量率。原能會收到申請後,找來內部人員及外部專家組成審查團隊,進行為期一個月審查,總計召開 3 次審查會議,確認有無程序、設備等需改進注意之處,並實際到核電廠了解狀況,3  月 5 日確認核二 2 號機符合再轉要求,接著送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。

原能會核能管制處副處長李綺思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說,會整理出完整的審查報告給立委。這次審查除了花的時間長且非常嚴謹,還找來外部專家加入,就是要確保核二 2 號機再轉沒有安全疑慮。

李綺思表示,雖然審查報告確認 2 號機符合再轉要求,但是在還未發函給台電正式同意前,也會要求台電以高規格標準維持機組的正常狀況,並要定期檢查,不能怠惰,原能會駐廠人員也會加強監督,確保 2 號機立法院專案報告後,可以安全順利的再轉。

原能會綜整員工及專家學者各項審查與視察結果,確認核二廠 2 號機現場狀態,包括核儀電設備、機械管路、核燃料、重要安全設備測試(偵測)試驗及現場設備配置、地震監測、起動規劃及品保作業與人員訓練、廠務管理及廠內輸配電鐵塔塔基、廠房輻射偵測作業、工作人員輻安管制作業等都符合再起動運轉要求。

另外,人員污染防範管制作業、輻射偵測儀器品質、監測區環境輻射監測、廢氣及廢水排放管制、機組大修輻安管制作業及廠外的環境輻射監測、廢棄物營運三級品保作業及廢料處理系統等,也都符合再起動運轉要求。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