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莊豐嘉接華視總經理 新聞部經理另找人選

華視總經理莊豐嘉(圖)。圖片來源:芋傳媒資料照片

華視今天下午召開董事會,會中決議委任莊豐嘉為新任華視總經理,人事令 9 日生效。莊豐嘉今天表示,原先他擔任的新聞部經理,日後會從內部尋找適合人選升任,他不會兼職。

華視今天下午召開董事會,今天議程之一是遴選華視總經理,會中經簡報與詢答等遴選程序後,由 14 名出席董事投票。

莊豐嘉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,中正大學傳播系教授胡元輝、卓越新聞獎基金會董事長蘇正平擔任他的推薦人,14 名董事最後有 8 名董事投票給他,過半當選。

莊豐嘉表示,他上任後首先要調整結構、組織再造,「未來會以全媒體方式經營華視,要提升華視影視內容品質,並且找各種通路露出,以策略聯盟方式發揮影響力」,不能只靠傳統思維經營電視台。

尤其在華視連年虧損狀態下,他要為華視多爭取一些標案,像是去年轉播世大運就為華視帶來營收,他要讓華視財務結構穩定、減少虧損。

左為華視新任總經理莊豐嘉。圖片來源:芋傳媒資料照片

莊豐嘉原為華視新聞部經理,他願意挑戰總經理職務,最主要考量是認為環境對同仁不公平,「之前的一些風波,造成不少誤解,我的特質擅長溝通協調,希望華視的風波到此為止。」

莊豐嘉也強調新聞自主,他在 1994 年催生台灣第一個新聞記者協會,「反旺中」媒體壟斷運動他也扮演重要角色,「我對新聞自主很堅持,應該不太可能有哪個友台來干預。」

至於先前傳出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干預華視經營,莊豐嘉表示,「以我了解,她很少干預」,就連他找網紅視網膜當新聞主播,陳郁秀也都不知情。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