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奇美博物館 4 月起免預約 參觀更自由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位於台南都會公園的奇美博物館新館開幕後,至去年底累計吸引近 450 萬人次參觀。館方統計每日入館人數,除特殊節日外,多符合原本設計的流量控制,因此從 4 月起取消預約制度。

奇美博物館副館長廖婉如今天受訪表示,新館在 2015 年開幕初期,為了因應人潮眾多的情況,特別設計一套網路預約制度,平均每日開放 5000 個預約名額,透過人數控管以維持參觀品質,並盡可能在來客數與參觀品質之間,取得最大平衡。

廖婉如表示,新館進入第 4 個年頭,除了特殊節慶假日,一般入館人數的流量多符合原本設定的每日 5000 人次。在人數及參觀品質可掌握的情況下,館方決定自 4 月 1 日起試辦免預約制度,除了 80 人以上大團體需事先聯繫外,一般民眾不用再上網預約,可自由來館購票入場。

她說,免預約簡化來館程序,讓民眾不會因為預約問題而卻步,希望提升博物館的親近度。未來館方將繼續強化服務品質,同時舉辦各種活動,活絡戶外園區,讓博物館成為民眾休憩、舒壓的生活中心。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