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兩韓對話 白宮重申半島非核化堅定不移

圖片來源:pixabay

白宮今天證實,美國總統川普與南韓總統文在寅通電話,談到兩韓對話的進展,而白宮在聲明中特別指出,任何北韓的對話,都須以「明確且堅定不移」的半島非核化為目標。

南韓青瓦台在白宮發表聲明前指出,文在寅與美國總統川普通電話時說,南韓應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邀請,將派遣特使往訪北韓。南韓青瓦台的聲明還指出,美韓雙方商定,要保持良好的兩韓對話氛圍,繼續為實現朝鮮半島非核化努力。

而白宮隨後則聲明表示,文在寅在電話中向川普簡述北韓及兩韓對話的進展。

聲明指出,川普和文在寅提到兩人的堅定立場,也就是「任何與北韓的對話,都必須以達成全面、可查核及不可逆的半島非核化這一明確且堅定不移的目標來進行」,兩人承諾,美韓雙方要維持密切協作。

而白宮發言人桑德斯(Sarah Sanders)下午在新聞簡報會上被問到川普對兩韓間的對談有何感受?美國是否覺得文在寅對北韓太過軟弱?桑德斯強調,美國與南韓在這一議題上「沒有隔閡」。

她還說,川普希望與美國堅實的盟邦南韓持續合作,雙方會繼續對話,但她也重申,美國關注的是,朝鮮半島非核化仍是最終目標,而對於能朝向這一目標發展的任何舉措,美國都感到鼓舞。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