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巴基斯坦列中文為官方語言?

圖片來源:Pixabay

[taronews-styles style=”headings-myth” text=”謠言”]

中文成為巴基斯坦官方語言?

2018 年 2 月 19 日,印度幾家媒體包含印度亞洲通訊社(ANI)和巴基斯坦當地的烏爾都語新聞電視台 Abb Takk 都有同樣新聞,指稱巴基斯坦參議院近期通過一項決議,宣佈中文成為該國官方語言之一。

巴基斯坦列中文為官方語言?
圖片來源:ANI 報導截圖

[taronews-styles style=”headings-buster” text=”正解”]

此則遭許多媒體引用的錯誤報導,事實上巴基斯坦參議院通過的決議,並無提到設定中文為官方語言。

該決議內容為促進中巴經濟走廊(CPEC)項目合作,將開設「中國官方語言」課程,以減少兩方的溝通障礙。

由於巴基斯坦許多當地語言正面臨滅絕,此參議院將中文設為官方語言的謠言,也讓許多人猜測謠言背後動機不單純。

巴基斯坦列中文為官方語言?
美國記者 Ben Norton 也在社群軟體發文驚訝此假新聞的驚人傳播速度。
圖片來源:Twitter 截圖

透過中巴經濟走廊,中國已在巴基斯坦許多基礎建設中投資超過 620 億美元。

參考資料: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