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行政院列 30 項優先法案 軍人年改移民法等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行政院與民進黨立委今天協調新會期優先法案,會中達成共識,共列出 30 項最優先法案,包括軍人年改、新移民法、空污法與礦業法等。

立法院新會期 27 日開議,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中午主持行政立法協調會報,協調新會期優先法案。

行政院副發言人丁允恭會後轉述,優先法案共分為 8 大類共 122 案,分別是振興經濟 16 案、智慧國家 4 案、綠能矽島 1 案、文化台灣 3 案、公義社會 24 案、幸福家園 21 案、政府效能 49 案(含組織改造 44 案)、兩岸關係(4 案)。

丁允恭表示,這 122 案中,有 30 案是被列為最優先法案,包括為達成行政院長賴清德宣示今年的重大政策「均衡台灣」,財政收支劃分法與行政區劃法均入列;為因應少子化問題,賴清德提出要訂新移民法或入出國及移民法修正案,也列在最優先法案中。

丁允恭說,為拚經濟,最優先法案的前 11 項都是振興經濟類,如當沖降稅延長 3 年的證券交易法、為輔導新創事業的公司法大翻修、解決「五缺」缺地問題的科學工業園區設置管理條例修正草案,以及產創條例和都市更新條例修正案等。

他說,外界關切的空污法與礦業法修正草案也列在最優先法案中;還有牽涉年金改革中軍人年改的「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」、為實現轉型正義的政治檔案條例和財團法人法草案等。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