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宏都拉斯大使寶蒂絲妲首訪南投 盼產業更多合作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宏都拉斯駐台大使寶蒂絲妲上任後,今天第一次拜訪南投縣長林明溱、議長何勝豐,盼雙邊在咖啡、茶葉等農業及工商產業投資有更多合作機會,林明溱也邀寶蒂絲妲下次多玩幾天。

宏都拉斯共和國大使寶蒂絲妲( Eny Yamileth Bautista Guevara )今天與台灣發展研究院董事長陳麟等人,到南投縣議會拜訪林明溱、何勝豐,寶蒂絲妲抵達後先觀看縣政府、縣議會簡介影片,了解南投風土民情,接著互贈禮物,之後參觀議事廳,寶蒂絲妲更受邀站上議長席拍照,為南投與宏都拉斯交流留下難得影像。

寶蒂絲妲致詞時表示,南投擁有豐富農產等資源,在台灣及國際社會占有重要地位,她代表宏都拉斯擔任大使一項重要任務,就是要更緊密連結台灣與宏都拉斯的交流與關係,不管是台灣與宏都拉斯,或是南投縣政府與宏都拉斯,都正往一個非常美好的道路上前進。

寶蒂絲妲說, 2020 年是近年特別困難的一年,尤其是 COVID-19 疫情,宏都拉斯也因疫情受影響與損失,但台灣是世界各國中,刻不容緩且率先幫助宏都拉斯的國家,非常感謝台灣有如此力量可幫助各國;另外,明年將有台宏建交 80 週年等慶祝活動,邀南投一起參與。

有關今天拜訪南投縣政府、縣議會的動機與雙方未來進一步合作規劃,寶蒂絲妲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,南投縣是台灣面積第二大縣,除農業與旅遊產業發展很好,還有科技園區,希望宏都拉斯在農業、觀光、科技等方面,能與南投縣政府進一步配合。

林明溱致詞說,南投好山好水,自然景觀得天獨厚,農產豐富多元,藉國際行銷將南投的觀光、產業推到國際市場一直是他施政目標,這次寶蒂絲妲大使停留時間短暫,希望下次來南投多停留幾天,欣賞日月潭的湖光山色、清境的高山風光、合歡山的暗空公園。

林明溱說,南投除好山好水,建設成果也持續呈現,如信義鄉雙龍七彩吊橋已吸引逾 10 萬人次入園,開發中的南投市旺來產業園區、埔里鎮福興農場溫泉區、國姓鄉「橋聳雲天」綠雕園區等,深具特色令人期待,縣府每年舉辦的南投茶博會、南投燈會更是精彩,吸引全國遊客到訪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